北桐

杂食党,be体质,冷cp专业户。老咸鱼自产自销自娱自乐。时常爬墙。

【虹七虹跳】听说西幻AU一定要西式名字才够西幻

*假装是少侠生贺,实际是西幻元素盲猜活动文

*全员出场,cp虹跳,奔莎,双达

*写着玩的沙雕段子,有改名,但你们肯定能认出来


统治王国五十年的邪恶教会终于消灭,白桦树挥动着叶子哗哗鼓掌,风铃草唱着英雄的赞歌,蒲公英乘着风将好消息传递到每一个角落。

只可惜,英雄们拒绝了国王的嘉赏,各自踏上了旅程,民众们只能听流浪的游吟诗人讲述他们的故事。

 

【剑士和弓手的场合】

故事的主人公之一,凯特·虹正哼哧哼哧地垒完最后一块砖,毫无形象地累瘫在地上:“我们为什么要造砖房呢,明明木房子更省力气不是吗?”

满科恩·跳在灌木丛里摘了一小盆醋栗,闻言回道:“是啊,只可惜某人管不住身上到处乱溅的火星。”

最后一战他们不是没有损伤的,比如凯特·虹体内的能量平衡被破坏,整个人成了个不定时的喷火炉。他话音刚落,凯特·虹的小臂上就“呲”地冒出一小撮火苗。后者已经见怪不怪,娴熟地摁灭了它,十分庆幸:“还好我们提前找蓝给我的衣服加持了防护法阵,不然光烧坏的衣服就能堆满这一屋子了。”

“我们没有那么多钱买一屋子的衣服。”满科恩·跳慈爱地说,“真把衣服烧光了,你只能去裸奔了。”

凯特·虹缩了缩脖子,更庆幸了。

撇去所有的光环与赞美,英雄也是要吃饭的,会因为小麦粉又贵了两个铜币头疼不已——对了,英雄还没有工资拿。当英雄有什么好的呢?

“所以为什么要拒绝国王的嘉赏?”

“我不拒绝行吗,国王一副穷得揭不开锅的样子,跟第二天就只能去野外挖莴苣吃了一样。我怎么好意思领?”

“国王没钱,教会也没钱吗?我记得教会的金库是被国王侍卫看守起来了吧?”满科恩·跳无情指出。

“……好像是哦。”凯特·虹如梦方醒,“上位者们真的太狡诈了。”

 

【魔法师的场合】

两个人花了一个星期把房子整修好,启程去寻找同伴。

他们在瑞比特·蓝的家门口截到了人。凯特·虹打量着她的骑士装和挂在腰间的长剑,疑惑道:“你……这是要干什么?”

瑞比特·蓝,当世最强大的冰系魔法师,时常因为一些A出天际的举动引得无数少女尖叫。这会她换了身骑士装束,冰蓝的长发简单束成了个高马尾,看起来又飒又帅,估计又能让不少女孩子心甘情愿得掰弯自己。

美丽的魔法师摸了摸剑柄:“莎要去奔的佣兵酒馆,让我去帮她撑腰——我这样方便一些,魔法师的长袍太碍事了。”

“擅自冒充骑士,你就不怕圣殿来找你麻烦吗?”

瑞比特·蓝摆摆手:“罚金而已,交了便是。”

“……”凯特·虹觉得膝盖一痛。

蓝的家族财大气粗,就算是便装出行,也低调得十分奢华。剑柄镶嵌着数颗纯度极高的冰系晶石,腰带上写入了防护法阵,连束发的装饰都流淌着不俗的魔法能量——满是金钱的味道。

凯特·虹有点酸。大家都是被人称颂的英雄,差距怎么那么大呢。

满科恩·跳不知道他的心理活动,直接递上了邀请函:“我跟虹的房子——当然都是他出的力,有空来坐坐。”

瑞比特·蓝接过卡片看了两眼,应下邀约:“恭喜,我会去的。不过我得出发了,先走一步。”

“哎等等,你不是要去佣兵酒馆?”凯特·虹叫住她,指了指另一条路,“走反了,这边才是。”

魔法师将马尾撩到胸前,神色自若地转了个身,只在经过凯特·虹时才矜持地点点头:“谢谢。”

留下两个人面面相觑。

 

【牧师的场合】

凯特·虹和满科恩·跳赶到的时候,正好看到一个人被牧师扔出了房门。凯特·虹急忙将人扶住:“怎么了?”

那人捂着脑门的伤口,也非常委屈:“我来看伤,见那牧师长得嫩,怕给我治坏了,就问了句‘小朋友会不会治疗法术啊’,谁知道怎么回事他就狂暴了。”

“哦——”满科恩·跳拖长了声音。年龄和医术,这人一句话踩中两个痛脚,也是位人才。

“对了,我还问了他有没有矮人血统。”

“他有没有矮人血统我不知道,但是你的血统值得好好研究一下。”满科恩·跳同情且敬佩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朋友,死得不冤。”

凯特·虹敲了敲门,险些被房里扔出来几瓶药剂砸个正着。

“红的抹上,蓝的喝了。拿着走人,别让我再看见你!”

沙裴·逗坐在窗边生着闷气,等拿到凯特·虹递来的邀请函才笑了起来:“不容易,你终于把这个祸害收了啊。”

凯特·虹耳朵尖有点发热,他犹豫了一下,对牧师说:“我感觉我好像生病了。”

“嗯?你的元素紊乱预计要半年才能调节回来,这期间除了没事着个火应该没什么影响吧,你怎么了?”

凯特·虹压低了声音:“我最近特别焦虑,总觉得吃了上顿没下顿,就怕说不定什么时候只能带着跳啃野菜了,觉都没睡好。昨天好不容易睡着了又梦见家里被人打劫,连床被子都没给我们留下,硬生生给我冻醒了。”

“……”沙裴·逗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。他冷静了一下,礼貌地将两个人请出了房子。

穷的确也是一种病。他也的确治不了。

认为没有什么疾病伤痛难得住自己的小牧师十分沮丧,决定吃个鸡腿抚慰一下受伤的心灵。

“你对他说什么了?”满科恩·跳看着眼前关上的房门,问。

“没说什么……吧?”

 

【智者的场合】

潘·达年纪轻轻,已经娶了妻子,这让当时还是单身狗的其他六人羡慕不已。且达夫人已经身怀六甲,更在决战前夕传来了生产的消息。潘·达归家心切,灭了教会主教后给众人打个招呼就窜没了影,把以敏捷见长的弓手满科恩·跳都看愣了。

这还是他俩第一次见到潘·达的儿子。

小家伙不怕生,见了人就笑,咿咿呀呀地挥着小爪子,满科恩·跳将手指伸过去,被小孩一把抱住,然后送进了嘴里咬着玩。

凯特·虹身上又冒出一把火来,被他手忙脚乱地扑灭了。

“想养儿子了?”满科恩·跳笑,“回头问问逗,能不能让你生一个。”

凯特·虹惩罚地掐了他的腰一下:“那也是你生。”

“咳咳。”潘·达看不下去了,用力咳嗽两声示意这还有个婴儿呢。他是觉得,自从这俩人在一起,凯特·虹的画风就被带得越来越偏,当初明明是个正直阳光的好青年来着。

凯特·虹两人也是迅速收敛,转而去看房间里的装饰。

在房间里飞来飞去的尖顶帽,会放音乐同时能给自己伴舞的八音盒,会帮小婴儿拉好被子的绿色藤蔓——不得不说,潘·达在哄孩子方面是用了心的,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魔法和机械道具层出不穷,实在让人惊叹。

潘·达把他们俩送走,对着邀请函上的两个名字看了一会,才微微一笑,将卡片夹到十四行诗的书页里。

 

【佣兵的场合】

佣兵酒馆总是一个小镇里最热闹的地方之一,来自各地的佣兵喝着麦酒讲述他们的见闻,或许夹杂着夸大与自吹,却是他们难得的放松之所。

贝尔·奔扛着两桶麦酒放在桌上,一口闷了一大杯酒,埋怨道:“早说啊,我在这闲着也是闲着,可以给你帮忙去。”

“没事,已经都——”

凯特·虹的话没说完,酒馆外忽然一阵骚乱,然后便有一个极具穿透力的声音从外面响起:“贝尔小姐!我听说您结束了冒险已经回到了这里,我不远万里来到这,就是要来跟您求婚的!您的名字如此动听,我相信您也一定会像贝儿公主一样美丽而善良。我会用今后全部的生命来保护你、尊重你、珍惜你。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贝尔·奔听到第一句话就青筋乱跳,被满科恩·跳拽着才没当场暴起。等那人说完,他也已经忍到了极限,抄起一旁的棍子冲了出去。

“谁他妈告诉你我是公主了?老子明明是野兽!”

满科恩·跳慢悠悠地喝掉杯子里的酒:“来求婚也不先打听清楚人家的情况,是不是被忽悠了?我多少年没见过这么甜的小傻子了,居然有点怀念——话说奔这个名字的确让人误会,他可以改名普乐贝尔·奔。”

“别喝了,出去看看。”

 

【炼金术士的场合】

贝尔·奔没来得及亲手教训那个傻小子,因为有人抢了先。

炼金术士傲然立在人群中央,挑衅地对那人勾了勾手指:“想娶贝尔?先跟我打一架!”

围观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叫起好来。那人也没料到遇见的第一个阻力居然是个女孩子,愣了一会儿才应道:“啊,好。”

答应完他才醒悟过来,他要求婚,这女孩子来凑什么热闹啊!

“等……”

可惜,就这一下子的犹豫,按说应该是身娇体弱的炼金术士已经冲到了他面前,一脚把他踹出去老远。

斯哥洛·莎暗中跺了跺已经麻木的右腿,脸上的表情依然傲慢,她慢慢走到贝尔·奔身边:“我赢了。考虑一下我吗?”

她又压低声音:“敢说不你就死定了!”

贝尔·奔被这一连串的变故弄得有点懵,话都没过脑子:“当……当然!”他一个激灵,不敢置信似的问,“你跟我求婚?”

“是。”斯哥洛·莎踮起脚尖亲了亲他的下巴,“傻子。”

凯特·虹也不敢置信:“莎……就这么一脚把人踹出去了?”

“临时加强了下腿部力量吧,不过对方一动不动让她踹也的确有点奇怪——”满科恩·跳瞧见斯哥洛·莎冲一个方向比了个胜利的手势,顺着看过去,果然发现了在人群中深藏功与名的瑞比特·蓝,“看来是让蓝给冻住了吧。”

“但她怎么现在才到?”凯特·虹问,“她不是很早就出发了吗?”

两个人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。

“她不会又迷路了吧。”

“果然还是迷路了吧。”

 

瑞比特·蓝小姐,今天也在为走哪条路发愁呢。

 

End

 

小剧场

 

沙裴·逗:道理我都懂,但为什么我叫沙皮不叫道格?

满科恩·跳:详细点好,不容易误会。你看隔壁不就因为名字被求婚了吗。

贝尔·奔:我不服!我!身高两米、浑身肌肉、铁骨铮铮的一个汉子!他哪只眼睛看得我像公主了!再说一遍我叫bear不叫belle!妈我要改名!

瑞比特·蓝:岔路口了,走哪个……小公鸡点到谁我就选谁……

凯特·虹:我就问一句,为什么我这么穷?

霍尔斯·马:我也就问一句,名字都给我起完了但是我人呢?

潘·达,人生赢家,笑而不语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6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北桐 | Powered by LOFTER